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点燃援建激情
高分答卷够实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

点燃援建激情   高分答卷够实

—巴塘县召开2021年双流对口帮扶干部人才座谈会

 

日,双流区对口支援巴塘县干部人才座谈会在巴塘县召开,会议回顾总结省内对口支援第六批援巴半年以来的工作,从强化管理、加力加压双流经验转化为巴塘实践方面进一步推动援建工作不断向好发展作安排部署。

分组代表发言,谈出“传帮带”好经验。会上,双流区对口支援工作队医疗组、教育组、项目组、管理组、后勤组、宣传组、工会等代表分别就各组工作成绩、个人心得体会及存在困难问题作交流发言。老帮青提思想传经验带出能手,“青帮老”学新内容传出新活力带出“新年轻”,这就是双流的好经验、好做法与援建管理模式。

 

强化援建服务,激发责任担当双流区第六批对口支援

工作队于5月中旬进驻巴塘以来,35队员分别在巴塘县委、县政府的17个部门及5所医院、4所学校履职尽责严格按照集中食宿、集中管理的原则,很快转变角色,融入巴塘干部人才这个大群体,以“不把自己当客人,是主人”的双流作风融入到了巴塘这块热土上开展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双流对口支援巴塘财政资金共3878万元,实施援建项目19个。

   实成的高分答卷,点燃未来的援建之路。一是在教育帮扶方面,完成25名副校长、30名班主任培训,向10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40万元“金鹏圆梦工程”补助,组织13名贫困学生免费到双流中学、棠湖中学就读。二是在医疗保障方面,超计划进度完成送医送药下乡活动。三是在产业发展方面,援建波密、亚日贡、中咱镇的3705亩土豆喜获丰收。四是在智力帮扶方面,累计培训210人次。全域结对帮扶力度不减,社会援助资金达300余万元。《成都市双流区对口帮扶甘孜州巴塘县规划(2021—2025年)》在全州率先按计划完成“传帮带”的老师们完成一线教学4300余课时,参加大型教学活动8次,开展示范教学40余场次;医生们参与疫苗接种8.3万余人次,涌现了医疗组连续9昼夜接种疫苗、虫草山上送医等事迹,被人民网、新华社、四川在线等10余家央媒、省媒报道。

座谈会由巴塘县委常委、副县长、双流援建工作队队长陈勇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珠扎出席。杨锐对双流对口支援工作队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援建工作队要强化管理、持续加力加压,立足巴塘县更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再写双巴发展佳话,克服“与家分居”的难处,责任抗肩,续写“藏汉一家亲”的不悔援藏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