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县委组织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送医进村”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

我为群众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巴塘县委组织部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立足结对联系亚日贡乡刀许村实际,结合虫草采挖前农牧民群众的看病需求和健康教育实际,4月15日,县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县卫健局、县医院、县疾控中心等医疗部门,邀请双流区结对援助巴塘的医疗工作人员,深入刀许村开展“送医进村”志愿服务。

1.jpg


行动学党史

活动现场,9名医务人员进行现场问诊,组织部工作人员协助进行翻译,医务人员耐心的为每一位农牧民测量血压、了解病症,免费发放配送的相关药品。

2.jpg

测量血压

3.jpg

耐心翻译,讲解用药知识


行动学党史

    在现场,医务人员为一名叫丁真居乃的小男孩清洗腿上已感染的创口,帮助上药配药,并为其家属详细讲解平时护理的相关知识,实行由村卫生院每天进行上门换药服务。此次就诊,累计发放各类药品价值达1.5万。

4.jpg

行动学党史

就诊结束后,三家部门再次对农牧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治等进行了宣讲,向参与的农牧民发放健康小礼包60余套,健康宣传册100余册,为刀许村小学贫困学生送去儿童书包10套。

5.jpg
6.jpg


行动学党史

   “ 翻过海拔近4900多米的藏巴拉雪山,虽然有的医务人员沿途有晕车,但一投入工作都十分敬业,专注。在雪山脚下,红二军团曾走过的地方,以党建引领开展巡回医疗服务,为农牧民群众办实事,是我们用行动践行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最佳方式。”挂职县医院的双流副院长周维品这样说道。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