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你若有“心” 万象更“新”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

作为刚刚走出校门来到组织部门工作的新同志,会感觉一切都是陌生的,充满着新奇的同时,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和困难。作为一名组工“小白”,我认为要尽快调整心态,低姿态进入,虚心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向书本知识学习,在实践一线中锤炼,用“四心”打开新局面,彰显组工新人的“新”气象。
以“虚心”放低身段,尽快适应“新环境”。
荣誉属于过去,或许在学生时代,学习上较为优异。但作为刚刚“入门”的组工新人,最重要是要摆正位置、“清零”荣誉、褪去光环。从大学生到组工新人,身份在转变,心态也应该随之改变。学生时代,做一名优秀的学生,需要的是学习上的努力和钻研;作为组工新人,则应该清楚认识到,现在自己的任务是“为人民服务”,在努力方向上要尽快作出调整,不仅要加强政治学习,还应该始终保持戒骄戒躁的“虚心”,以谦逊的态度不断汲取新知识,取得新进展,适应新环境。
用“初心”提升素质,勇于受领“新任务”。
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是党员干部的为民初心。选择了做一名组工新人,也就代表着选择了奉献自我、为民做实事,切切实实地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准绳和标准。在工作中,要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挑战自我,时刻瞄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将“小我”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大我”中,始终保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以不变的初心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积极完成好组织交给的新任务,用自己的努力“守住人民的心”。
下“决心”攻坚克难,敢于迎接“新挑战”。
组织工作是“精细活儿”,必须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细致地干好每一件事情,以“零差错”完成组织交给的每一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组工新人,要迅速适应环境、适应职责、适应要求,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以精益求精态度和攻坚克难的“决心”,多关注时政和社会热点,及时把握和调适工作重点;在工作中,要多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习,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分清重点难点,抓实细枝末节,做到精雕细琢,追求尽善尽美;要以“闯”的精神、“创”劲头、“干”的作风,勇于迎接新挑战,战胜新困难。
用“恒心”不懈奋斗,全力开辟“新境界”。
“不懈”二字,看似容易,但要付诸实际,却需要极大的努力。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作为一名组工新人,时刻保持一颗坚持不懈、持续发力的“恒心”至关重要。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成长的道路上没有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但每战胜一次困难,每经历一次挫折,都是一次成长的历练过程。为此,组工新人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挫折面前不退缩,以攻坚克难的锐气,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勇气,以勇立潮头的蓬勃朝气,开辟乘风破浪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