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领悟“戍边精神” 争当“三好”干部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官兵回信,勉励他们强化使命担当,发扬优良传统,加强练兵备战,忠诚履行好卫国戍边职责,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勇担使命、勤学苦练、忠诚履职不仅仅是总书记对高原戍边战士的要求,也是对广大年轻干部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盼。
勇于担当塑风骨,做责任过硬的“好干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我们之所以能够平平安安地坐在家里,和家人享受着快乐幸福的生活,其中原因之一,就是有这么一群伟大的戍边战士默默地为我们镇守在祖国的边疆,他们面对边境的严峻斗争考验,展现出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的铮铮风骨,越是艰险越向前,生死关头更凛然。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肩负着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重任,要大力弘扬“戍边精神”,自觉锤炼担当作为的“风骨”,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弘毅之志,坚持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价值取向内化为攻坚克难的品格要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勤学苦练长才干,做本领过硬的“好干部”。戍边战士们每天都要以缺氧不缺精神的革命意志,在寸草不生的高寒极冷之地,完成巡逻执勤任务和高强度的军事训练,他们用青春、鲜血乃至生命凝聚起坚实的界碑,保护大好河山,寸土不失。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大力弘扬“戍边精神”,自觉培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
”的好学品格,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高尚的精神追求、一种高雅的生活习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年轻干部还要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经常扑下身子到群众中去,搞好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练就过硬本领,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永葆共产党人的较真品格。
忠诚履职亮底色,做政治过硬的“好干部”。“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喀喇昆仑高原戍边官兵们在河谷的石头上刻下的铮铮誓言,他们称这些石头为“龙的鳞甲”。作为“龙的传人”,他们在“龙的脊背”上默默坚守,而这些石头也见证了他们的赤胆忠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期的年轻干部,应当大力弘扬“戍边精神”,涵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情操,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时刻展现出共产党人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政治本色,以一往无前的姿态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铸牢爱国爱党的忠诚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