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赓续红色血脉 念好为民“真”字诀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调研。他先后考察了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米脂县银州街道高西沟村、杨家沟革命旧址,了解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强革命旧址保护与利用、赓续红色血脉等情况。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也是一部为民奋斗的历史,半条被子的“温暖”暖了民心,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传承百年,情真意切故而历久弥坚。唯“真”致远,“真”能动人,我们赓续红色血脉要找准“为民坐标”,念好“真”字诀,让为民情怀凝聚起为民办事的力量,在凝心聚力中实干苦拼、接力前行。


  真心,为民要全心全意。青年干部要怀揣为民初心,激发干好群众工作的信心和干成人民事业的决心,要不怕攻城拔寨的艰辛困难,无惧群众工作的繁琐细微,甘于奉献、积极作为,坚决维护群众的利益。为民的“真心”就是青年干部为民干事的动能和激情,就是攻坚克难的干劲和闯劲,党员干部要用“真心”待民待事,保持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与决胜到底的战斗力量,不怕“拦山虎”、不打“退堂鼓”,在永不停歇的追梦路上绽放青春的耀眼光彩,以奉献的“水”浇灌出丰收的“果”,心怀人民事业,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贡献出智慧与力量,朝着事业发展大步迈进。


  真情,为民要融情于事。“念念不忘”的是记忆,“恋恋不忘”的是真情。真情动人因而令人难忘,人民群众是青年干部的情之所“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要饱含深情对待群众,要满怀激情为民办实事。情之所系,无往不至,过去我们觉得对我们而言“太难了”的事情也能够在我们勤学苦练的过程中化难为易、化繁为简,真情就是我们学习的动力,是我们学成的推力,从勤思、苦学到能为、善为,我们在真情奋斗中不断成长,在脚沾泥土中沉淀真情,积极实践更善于创新,锻造能力更实现能力“进阶”。感情是相互的,鱼水情是相融的,我们要用真情去打通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和“好口碑”。


  真干,为民要实干苦拼。“干”只有两横一竖,却是干成事业的“金钥匙”。“小干部”干不成“大事业”,总是坐在办公室翘着二郎腿,总是对着人民群众指手画脚、粗声粗气,总是习惯喊口号、下命令,而自己所行甚少、缺乏担当的干部所站的方位是人民群众的对立面,损害的是人民群众心目中党的形象。青年干部在为民办实事上不能当“小干部”,不能做轻点水、四处飞的“蜻蜓”,要做铆足劲、凝聚力的“钉子”,要沉入基层,主动架起于群众交流的“桥梁”,在为民奋斗上下足滴水穿石之功,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越是面对困难,就越是有意志、有恒心,开展好各项工作、处理好各类问题、落实好各种政策,为群众奋勇争先,开创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