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筑实疫情防控一线堡垒,党群干群齐心埋幸福根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

筑实疫情防控一线堡垒,党群干群齐心埋幸福根

 

    党群干群一条心,健康幸福永生根。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巴塘县城区39个临时党支部、57个责任单位及17个乡镇、91个村两级党组织,在运行规范的防控措施下,亮出党员身份、飘起党旗。让党的光辉照亮防控一线主战场,确保无一人核查遗漏,筑实疫情防控一线坚强堡垒。

压实责任,及时作为。各临时党支部及乡村党组织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明确分工,严格管控各点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有人抓、专人管,确保各项部署工作落到实位。同时也做到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严格督导检查,切实编织好防疫部署网。截至目前,召开应急指挥部会议27次,领导小组会议29次,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则110个。

细化措施,共筑意识。思想防疫意识是最坚实的城墙堡垒,通过入户排查宣传、新媒介宣传为大家的防疫意识营造起了浓厚氛围,测体温、一米距离、不扎推、不集聚、主动扫码、实名登记制度等行为已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中,已开展全覆盖排查核查60余万人次。截至目前,检测核酸12725人,均为阴性,疫苗接种44230人次,发布紧急信息150余条,恢复入县疫情防控卡点2个。

整治环境,健康起步。各乡镇党委、各责任单位及部门、各临时党支部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员带头、志愿者、干群齐动模式,走进街头巷尾、来到群众身边,以实际心动开展公路沿线、公路场所、村庄道路、河道两侧的白色垃圾、杂草树枝、垃圾堆放点等集中清理,共同整理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和办公环境。通过这种支部引领、党员率先带头、党群齐动的方式,将病毒阻挡在外,共同深深地埋下了健康幸福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