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深耕党史学习教育“学、悟、做、领”的责任田
—巴塘县委组织部以新颖形式开展生动学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

深耕党史学习教育“学、悟、做、领”的责任田

巴塘县委组织部以新颖形式开展生动学党史活动

 

    近日,巴塘县委组织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首课”,立足部门实际,“声”动学党史、“行”动学党史、“三龄”讲党课等为载体,以在此次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为目标写好序、开好头。

    打造“声”动学党史线上课堂。为推动部机关党员干部善学强思,围绕党的红色精神这一“传家宝”,在鹏城党建微信公众号推出“声动学党史”专栏,由组工系统支部党员示范,在深学细学的基础上,结合个人感悟对红船精神、井岗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精神中的光荣历史、红色基因进行微解读,表达自己对红色精神的态度观点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讲好党史小故事、传承好弘扬好党的优良品质


打造“三龄”讲党史先锋课堂。通过划分支部党员的党龄年限,让老、中、青三个党龄段的党员分别讲述自己学到的精神食粮,从不同的时代感悟当时的思想伟力与精神基因。发挥以点带面的先锋作用,引领党员干部把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起服务巴塘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组织力量。

    打造“行”动学党史实践课堂。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线,立足组织部职能职责,以“基层党建集中调研月”、全覆盖谈心谈话等为抓手,深入全县乡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专题调研,针对短板瓶颈和薄弱环节如何破题,形成具有参考价值的高质量调研报告。组织部长和常务副部长带头认领“一名党员办一件实事”任务,推动组织工作在办实事中开新局。同时结合主题党日,深入结对联系乡村开展“送政策、送健康、送关怀”等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到所辖镇社区开展 “党员义工日”活动,以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

打造观影学史的趣味课堂依托每周固定学习日、鹏城党建、微信工作群等方式,通过组织、倡议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影片、经典记录片、动漫微视频等历史价值与寓意深刻的视频来学好革命历史不朽精神等宝贵财富。同时,组织观影者进行讨论交流,让聆听、观看红色经典后的质效更加提升,多措并举地提高党史学习的趣味性。近日,部机关的学史动员会在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榜样5》中拉开了序幕,25名党员与干部被感人的画面、催人泪下的故事顿然起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镜强信仰、传承学习好时代楷模精神,用一生践行当初的承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开创新局,以实际的工作质效来检验学史的成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