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同心战“疫” 】暂停键下的巴塘速度与力量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看巴塘

疫情来袭

我们生活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

但有些人的脚步并没有停下

他们正在以实际行动

与万千“逆行者”一起

汇聚起巴塘这座城市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图片

城市虽然半静默

但“火焰蓝”、“环卫橙”、“电力黄”.....

在特殊时期依然坚守岗位

为城市的正常运转默默发光出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守好鹏城电力关,有我!


图片
自高原江南进入半静默状态后,国网四川甘孜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巴塘县供电分公司第一时间召集公司人员。一个个身穿黄色工作服的普通电力工人与无数的“疫”线战士一起出发,告别家人,开启了一场抗疫情、保生产、稳供电的攻坚战。

图片

“感谢供电公司的高效服务,幸好有你们的支持,让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能够最快的投入使用!”8月14日,国网巴塘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对教育园区内广安市岳池县帮扶的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电源接入工作后,巴塘县卫健局办公室负责人感激的说道。

图片

为满足大量核酸采样标本能够及时进行检测,岳池县向巴塘援助帮扶一台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移动核酸检测车)以帮助尽快完成核酸采样样本的检测。该台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计划安装至教育园区的开阔地带,以满足送样和样品处理的方便快捷,接到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接电任务后,国网巴塘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圣洁尚巴服务队准备好材料、施工工具,火速赶赴核酸检测点,并与现场负责人充分沟通,确定安装位置后分工协作、紧密配合

图片

我们早一分钟通电,就能为疫情防控多争取一分钟时间。”巴塘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动员所有电力人拿出速度、拿出力量。当日下午18时起,国网巴塘县供电公司圣洁尚巴服务队迅速投入到工作中。摸排电源位置、敷设电缆、接线、设备调试,经过近5小时连续奋战,该处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设备全部完成通电且工作正常。

图片

同时为保障各医院、防疫卡点、隔离点、核酸采样和检测点等地的用电需求,网巴塘县供电公司对疫情保供线路及设备开展特巡,全力以赴为巴塘县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图片

在这突如其来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网巴塘县供电公司员工“过家门而不入”,身穿黄色工作服夜以继日的工作着,伴随着汽轮机的旋转声,为巴塘县百姓持续输送电力,为整个鹏城集中精力抗疫贡献央企力量。
图片
图片
把好城市“清洁关”,有我!


图片
8月19日早上6点30分,巴塘县强盛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王勇和员工洛松曲登、白马月色组成的“隔离点医废垃圾清运专班”身穿防护服,戴好防护面罩、口罩,仔细地对垃圾清运车进行全面消毒后,驾车前往各隔离点开始当天的垃圾清运工作。

图片

为迅速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强盛公司紧盯垃圾收集、消杀、转运等关键环节,及时调整了作业模式,将原来的垃圾清运队伍一分为三:成立隔离点医废垃圾清运专班,负责隔离酒店等隔离点产生的医废垃圾的收运处置;成立消杀专班,负责城区主要街道以及背街小巷的消杀工作;另一支队伍维持正常的垃圾清运,做到“一日两清”。

图片

疫情防控,消杀先行。强盛公司根据地形地貌和社区实际需求,将机械消毒和人工消毒相结合,环卫大型雾炮车变身消毒车,在街面向高空喷洒消毒水,对城区内进行全方位消杀;对城区背街小巷以及垃圾桶箱等外环境进行预防性消毒,做到应消尽消,确保消杀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图片

“隔离点医废垃圾清运专班”,负责全县25个隔离酒店生活垃圾以及医疗废物的清运工作。医废垃圾的收运处置要求比普通的生活垃圾更严格,“在垃圾清运过程中,我们会进行多次消杀,垃圾收集装车完毕后对车辆消杀一次,两名收运人员相互消毒后,再上路运送垃圾。每次作业后,对垃圾存放的周围环境也会进行消杀,并对环卫人员进行闭环管理。”

图片

隔离酒店的垃圾转运压力大、任务重。每天的清运任务结束时,已经晚上十点了,一天工作下来,防护服下的衣服早已湿透。“当初公司问大家谁愿意去,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虽然我们只是普通的环卫工人,但我们守护家乡的心意不会输给任何人。”当问到为何加入清运专班时,憨厚的白马月色坦言道。除了隔离点医废垃圾清运专班外,全县140名环卫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职,都是战疫“逆行者”队伍中的一员,他们从城市的“美容师”变成了广大市民的“守护者”,在艰难时刻承担起维护城市运转的重要一环。

图片
图片
助力防疫“阻击战”,有我!


图片

灭火救援,他们是最美逆行者,防疫战斗,他们同样冲锋在前。面对疫情,巴塘县消防救援大队在保证执勤备战力量充足、做好个人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火焰蓝”披上了“白战袍”,用实际行动践行巴塘消防的使命与担当。

图片

“请扫场所码,请这里排队,遵守一米线。”来自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洛桑次仁正在核酸检测的现场引导群众排队等候检测。连日来,消防救援人员投身核酸检测一线,在现场维持秩序、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手机信息录入等工作。在各住宅小区疫情防控点,消防救援人员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在现场协助值班人员开展值守工作,对过往人员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

图片

这两天,安静的巴塘街道上又增添了一道防疫“新式武器”,消防车“变身”消杀车,“吞云吐雾”行驶在马路上消杀周边道路环境。为有效预防和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缓解防疫消杀工作压力,县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组织消杀机动力量,出动2辆消防车、11名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消防水炮、喷雾水枪开展作业,对城区主干道进行雾状水地毯式消毒。每日完成两轮对县城区全覆盖消杀任务,最大限度的降低了隐患风险。

图片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巴塘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做好火灾风险防范的同时,随时待命,全力投入到防疫防火的战斗中去,用消防救援队伍的使命担当为全县防疫防火工作保驾护航。他们有勇闯火场的坚毅,也有呵护民生的柔情,这一抹抹闪动的“火焰蓝”,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伸出了坚强有力的臂膀。

图片
图片
送好群众物资关 有我!


图片
伴随着一脚油门声,一辆载满防疫物资的邮政货车有条不紊地驶入巴塘各隔离酒店。自接到配送任务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巴塘县分公司迅速集结人员,与兄弟部门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图片

“太感谢你们了,这些防疫物资真的太及时了。”连日来,当一车车防疫物资送到巴塘的各乡镇时,乡镇工作人员频频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自巴塘实施半静默管理以来,部分乡镇由于路途遥远,加上日常食材消耗量较大,对于蔬菜、防疫物资有着迫切需求,县邮政分公司立即出动,及时将物资送往各乡镇。截至目前,县邮政分公司共出动车辆30余次,人员交替驾驶车辆8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保障城市用水关,有我!


图片

疫情期间,为保障全县安全供水,县供排水公司全体员工坚持奋战在供水保障第一线,对供水关键区域严防死守,保障供水安全稳定运行,全力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同时县供排水公司还加强供水厂防疫、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加快推进供水厂安全棚建设。

图片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县供排水公司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除日常工作外,供水故障抢修队也时刻提高警惕,整装待发,随时出击,全力保障供水安全稳定运行,为疫情期间城市运行安全做好坚实保障。
图片
图片
守护保供“民生线”,有我!


图片

小小“菜篮子”,关乎“大民生”。自开启半静默模式以来。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响应县委政府安排,错峰出行并积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以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和渠道。我县菜市场、各大超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市民放心、安全消费。

图片

“我们每天定时对菜市场进行消杀工作,对每一位进入采购的消费者和商户都要求佩戴口罩,并检查健康码和核酸记录,测量体温,严格执行手部消毒,把好疫情防控关。”大鹏商场菜市场工作人员说。

图片

8月19日中午,在优选惠超市超市内,记者看到,各类商品摆满货架、琳琅满目。无论是肉类区、蔬菜区,还是水果区、日常用品等,均合理规范摆放。一些市民戴着口罩,保持间隔距离,精心挑选自己需要的商品。“目前我们货物储备还是非常充足的,物价这一块我们也在严格把控,绝对不会有恶意涨价的现象发生。”优选惠超市负责人介绍道。目前,我县菜市场和各大超市进货渠道顺畅,库存充足,价格稳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保障防疫通信畅通,有我!


图片

鹏城按下“暂停键”以后,全县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等信息通信行业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工作专班,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通信畅通。让一批依托通讯的“神器”,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力保障。图片

县电信公司抽调专业人员、车辆每日外出对网络线路、基站进行全面巡检,对核酸检测点进行无线网络测试,同时为流动核酸检测车开通网络专线,为疫情防控办增设大数据排查专线电话及应急通信基站,确保网络正常运行。县移动公司组织全员开展通信保障工作,出动50余人次,发电保障30余站次,确保了一线“抗疫人”通信顺畅和核酸检测顺利开展。

图片

一道道“微光”汇聚成战“疫”的暖阳

来自各行各业的“逆行者”

在按下“暂停键”的城市中

带着巴塘速度与力量负重前行

特殊的时期有了特别的你

感谢每一个城市“守护者”

春暖花开终可期

让我们同舟共济、携手并进

巴塘 加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