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深学”为先“细谋”为要——巴塘组织部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近期省、州、县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重点,为2022年组织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集智蓄力。2021年12月31日,县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工作总结会,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对2022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锐出席会议,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01

会前,集中学习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州组织部部长会议精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巴塘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和县政协、人大两会精神,并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于立军部长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书面学习。




02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对本年度工作进行总结述职,并开展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及个人考核测评工作。



03

对年度学习强国排名前五的同志颁发纪念品,要求各学习标兵再接再励,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也激励所有干部向“学霸”看齐,养成每日学习的优良习惯,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建设学习型部门。



04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锐作总结讲话。

      他指出, 2021年,面临县乡村三级换届、党代会等各项任务,组织工作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州委组织部系列要求,自觉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抓好了各项重点工作。立足新班子、新形势、新任务,组织工作要紧扣县委“124666”工作思路,坚决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谋划好班子建设、干部选任、基层党建、人才培育等工作任务,做好“党建+”文章。

      他要求,组工干部要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推动组工干部在思想淬炼中成长起来、在政治历练中成熟起来、在实践锻炼中强大起来,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

       一要坚持“政治建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组工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县委“124666”战略目标,紧扣党建重点任务找准工作载体,创新工作形式,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新巴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二要坚持“从严治部”。要严守党的组织人事纪律,带头执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坚决防止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等问题发生。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团结意识,近距离、有原则接触和服务党员干部人才。

       三要坚持“学习强部”。要健全完善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经常性开展理论研讨、学习交流、岗位练兵等活动,学深学透组织工作政策法规,增强守护初心、坚守使命的思想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