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龙县委组织部

新龙县开展建党100周年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切实加强党内关心关爱力度,“七一”前后新龙县开展建党100周年走访慰问活动,让走访慰问活动成为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县委成立了17个专门慰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各乡镇和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党五十周年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因公牺牲(死亡)党员干部家属、烈士遗属慰问金发放工作。

深入调查、摸清情况。慰问组采取实地察看、个别走访、集体座谈、党员评议、查阅档案等方式,深入到16个乡镇、187个党支部以及相关单位调查了解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等群体,对他们收入情况、贫困原因、当前生产生活状况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

深入走访、真情关爱。在“七一”前后,由县级联系领导带队,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乡(镇)党委牵头,实地走访慰问在党五十周年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因公牺牲(死亡)党员干部家属、烈士遗属共150人,发放慰问金17.1万元。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爱党、护党,激励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新新龙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