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脱贫不脱“奋斗拼搏劲”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攻坚是一项历史性工程,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国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了世界性的发展成就。一位扎根扶贫一线的村支书深有感触:“通过这几年精准帮扶,村里老百姓住房、教育、饮水、交通等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是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的脱贫发展红利。”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脱贫群众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党群干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开启了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阶段、新局面的起点。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坚决守住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激励广大扶贫干部“以众人之力起事者,无不成也”,在新展阶段,勠力同心奋斗、持之以恒实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发展、新突破的起点。回望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各方帮扶画出了最大同心圆,干群合力跑出了最大加速度。如今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特别需要警惕“喘口气、歇歇脚”的松懈念头,防范“船到码头车到站”的交差心理,在新发展阶段,只要我们勤力同心奋斗、持之以恒实干,就一定能创造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灿烂明天,创造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