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立足本职 有为有梦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做大事,成大器”,那是少年时代朦朦胧胧的梦想。每一个人都有梦想,不同领城的人梦想不一,对干部而言,其梦想应当就是在本职上做出色的政绩,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政绩。

许多青史留名、推动历史进步的英雄模范,都是怀揣初心不懈奋斗的人。从“拼命也要拿下大庆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到在雪域高原坚守38载、身体力行“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把民族大爱刻进藏族同胞心中的曹旭;从守礁十六载、用心血和汗水在祖国最南端筑起一条坚不可摧“海上长城”的南沙守礁第一人龚允冲,到扎根山区30多年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李保国;从60多年深藏功名默默奉献的张富清,到置生死于度外、血染雷场终不悔的杜富国。他们虽然在不同的人生轨迹上,但他们有着相同的为完成使命而献身的奋斗精神。他们将江海儿女牢记使命、勇于奋斗的气质集于一身,展现的淋漓精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了好干部的“五好”标准,即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勤政务实是好干部的重要标准之一,党的干部勤政务实,是职责所在,是党性原则的要求,是分内之事,丢弃了就如木桶的短板,谁就装不满了。个别领导干部信奉无为无过,其实还是党性修养不强,思想这个开关出了问题,凡事以自身利益为重,凡事都看着名利行事,钱发的多了,就多做点,位置升迁了,就努力干,甚至有的把干工作当做谋利的工具,在用权的过程中,是盯着权力寻租,而不是真情实意的想为群众干点实事。无为无过这种思潮一旦泛滥,其必然影响国家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从而也必然导致社会管理的缺失,影响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必须遏制。

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我们就应像先贤那样以驰进不息、发愤图强,以奋斗姿态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以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党的事业是由无数个工作岗位来完成的,只要我们稳住心神,努力奋斗,每个岗位都可以大有作为。在这热情的土地上从不缺少机遇,缺少的是有准备的人,你自身没准备好,学习不够、吃苦不够、努力不够,机遇永远不会垂青你,成功永远不会眷顾你。本职岗位是成才成功的最佳通道,只要摆正自身位置,立足本职工作,把平凡岗位作为提高自己的“磨刀石”,把艰难险阻作为磨砺自己的“加油站”,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做精,每个人都可以在本职岗位上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用奋斗表白我们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