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崇尚劳动模范精神,创造自我价值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2493人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在全社会掀起崇尚劳动模范、学习劳动模范、争做劳动模范的热潮,激发了年轻一代热爱工作、勇于奉献的工作激情。

崇尚劳动模范,让年轻人树立新时代“精神符号”。劳动模范是时代的先锋,是党的一面鲜明旗帜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当代年轻人要树立的精神“符号”。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是从千千万万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中脱颖而出的概模。他们有的在平凡一线无私贡献,有的在艰难环境里无怨无悔耕耘,有的在科技前沿锐意创新…,他们集中体现了广大劳动者的优良品质,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劳动模范“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甘于贡献”的精神是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精神力量。

学习劳动模范,让年轻人向往和学习“精英人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各项事业蓬勃兴旺,是广大劳动者辛勤劳动的成果。各族人民都要向劳动模范学习,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发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共同投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各级各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时刻学习劳动模范精神,让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成为每个人自觉行动和终生追求。

争做劳动模范,让年轻人在岗位创造“自我价值”。立足当下,国家的光荣属于每一位劳动者,每一位劳动者都拥有比以往更宽广的舞台。在这个崭新的时代,在这个激情的岁月里,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只要自觉传承劳动模范精神,扎扎实实、受岗敬业、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抱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干好每一天的工作,让自己在平凡的岗位辛勤而智慧的劳动,也一定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辉煌,展现个人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