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道孚县“三注重”锻造执政骨干队伍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注重配出好班子。制定《道孚县2019—2023年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突出政德导向、为民导向、担当导向、实干导向、廉洁导向、公认导向,注重选拔在“四个一线”中务实担当、砥砺奋进、实绩突出的干部。今年以来,围绕疫情防控、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省委巡视问题整改、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市域治理等重点工作,调整干部4批次140人次,进一步充实了脱贫攻坚和应急处突一线力量。其中,火速提拔抗疫一线优秀基层干部5人;提拔重用优秀年轻干部17人,调整消化“混岗”人员5人,实现全县24名“混岗”人员全部清零;从“三类人员”中选拔进入乡镇班子成员10名,使乡镇领导班子职数空缺率控制在10%以内。结合实际,申报公开选调副科级职位5个,并已完成报考人员资格审查,进一步拓宽了选人用人渠道。严格执行《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取消2名存在问题线索人员拟任资格。

注重育出好队伍。扎实开展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把党校分类建设工作纳入县委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工作年度目标,县委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赴党校开展调研,摸清党校发展现状,找准短板问题,积极探索党校发展思路,加速推进党校迁建项目进度。坚持以提升干部能力为目标,大力推进“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全年共开展干部培训班次人次,干部专业能力得到有效提升。积极搭建锻炼交流平台,先后推荐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广东省惠州市和郫都区进修培养。

注重管出好状态。认真检视整改2019年以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道孚县干部职工调配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管理的通知》《道孚县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办法(试行)》《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关于挂职干部管理办法》和《援藏干部十严禁》等制度措施,进一步强化干部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落实援助地和受援地互派干部服务与管理,申请轮换深度贫困乡镇挂职党委副书记1名,全面清查各单位各乡镇公职人员“吃空饷”专项问题,制定下发了《道孚县进一步开展公职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在县上道孚公众号公示发布了举报电话,同时深入县司法局、县发改局等单位开展“吃空饷”问题整治专项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发放“吃空饷”问题整治提醒函5个,持续用力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从严治吏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稳步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累计对316名同志晋升职级,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