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号令。道孚县市场监管局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坚决如期完成定点扶贫目标任务,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认真贯彻,开展帮扶。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闻令而动,狠抓贯彻落实,圆满完成了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我局干部职工按照多对一、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方式对下拖乡脱比村、佐估村、麦里村、上瓦然村、八美镇雀儿村和协德乡下二村结对认亲亲戚进行帮扶。党支部书记多次带队,组成工作组赴下托乡佐估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工作组成员深入各自的帮扶户开展调研及帮扶工作。填写了由我局设计制作的脱贫攻坚帮扶农(牧)户家庭信息表和脱贫攻坚帮扶农(牧)户个人信息表,以便于更好的开展后续的帮扶工作;发放了由我局设计制作的“道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脱贫攻坚帮扶联系卡”,以确保贫困户能够随时与我局联系,紧跟国家脱贫政策,积极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