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论干部培训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习总书记指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农村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

干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领头羊。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社会的关键时期,需要一大批德才兼备,高素质干部队伍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通过艰苦努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因此,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进行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作为领头羊的干部其素质高低,能力强弱,作风好坏,关系干部队伍整体形象,关系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稳定强劲发展。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战略性工程,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保证。干部进行教育培训的重要性有利于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我们广大干部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由于各级干部忙于日常工作而没有时间学习或者依靠自身难以展开较系统的专业技术学习,只能浅尝辄止。因此,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必须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干部的实际需要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及班次,从而提高广大干部的学习能力,拓宽视野,应对能力等各个方面。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把理论和实践紧紧地联系起来,灵学活用,因地制宜高效能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各级干部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领导者。通过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对干部进行相关组织培训,达到学以致用,取长补短有效提升干部队伍的服务水平,提高整体干部素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必然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