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提素质强履职增能力 培树新时代基层组织新形象 ——全州第二期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乡城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

10月10日,全州第二期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乡城顺利开班。乡城县、稻城县、得荣县109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乡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卫星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州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并针对培训作纪律要求。

开班仪式上,乡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卫星同志阐明了此次培训会的目的、要求和目标,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要准确把握村党组织书记工作职责,切实担负起抓民生促发展的首要责任、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责任、服务群众的基本责任和抓班子带队伍的直接责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要求和中央、省、州委重要决策部署上;二是坚定信念,注重实干。村党组织书记是基层一线的“领头雁”,党员群众的“主心骨”,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补钙”,在行动上“加油”,以学促做、以做践学,以抓铁有痕的韧劲,着力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切实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三是改进方法,提升能力。新形势下基层群众工作要将策略、讲方法,要注重思想引导与心理疏导结合,用群众的语言、群众处理问题的方式与群众打交道,为群众服务,切实履行好抓党建首要职责,践行好为民服务的宗旨;四是严格要求,永葆本色。村党组织书记是党在基层的“代言人”,要高标准、严要求,树立“真抓实干、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基层组织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