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甘孜州2020年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组织二科

为全面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强化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按照州委和省委组织部统筹安排,7月11日,全州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开班,来自康定、泸定、九龙、雅江、炉霍的140名村党组织书记参训,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两新工委书记陈才文作动员讲话。

开班式指出,村党组织书记是村“两委”班子的领头羊、农牧民党员的排头兵,肩负着发展一方经济、带富一方百姓、维护一方稳定的重要任务,素质高低、能力强弱,直接影响农牧区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举办示范培训,就是要促进村党组织书记提高思想认识、更新观念理念,增强做好农牧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服务发展民生稳定和基层治理的能力水平,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开班式要求,要对党绝对忠诚,任何时候都要立场坚定、态度鲜明,绝不做“骑墙派”“两面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基层群众,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实事、解难事,让农牧民群众切身感受共产党的伟大,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善于推动发展,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管好用活村集体经济扶持资金,助力农牧民群众致富奔康。要维护一方稳定,率先学法护法,带领遵法守法,引导农牧民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促进村级和谐稳定,增强农牧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要树立良好形象,亲和处事、公道办事,廉洁自律、作风正派,以实际行动获得群众信任、赢得群众拥护。

开班式强调,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服从学校的管理和安排,维护好教学秩序,确保培训质效;要爱护学校财物,不损坏教学设备,不破坏公共设施,展示好村党组织书记良好形象。培训机构和带班人员要大胆管理,跟进掌握参训人员情况,针对性加强教育引导,确保培训有力有序有效。

此次培训为期5天,围绕中央、省委和州委系列全会精神,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设计培训内容,通过领导讲、专家授、学员议、实地看等方式进行。第一期结束后,还将接续推进第二、三期示范培训,主要培训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新组建村党组织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