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道孚县“三下功夫”抓好党务干部培育“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

党务干部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中坚力量,是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重要保障,也是“党建引领、服务中心”的主要力量。道孚县“三下功夫”抓好党务干部培育“组合拳”。

一是在学习力提升上下功夫。党务干部提升履职能力,首先要树立常态化学习理念,切实提升自身学习力。用以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态度和方法,抓好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道孚县分层分级分类组织党务干部读书学习班,安排县委党建办工作人员和党校教师到班指导学习,切实解决党务干部浅尝辄止、勿囵吞枣、消化不良等现象,帮助党务干部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近年来开办读书学习班100余期,累计参与党务干部2000余人次。

二是在业务力提升上下功夫。党务干部,有很大一部分是“身兼多职”或“一岗双责”,但是受对党建知识了解掌握少原因限制,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现象依然存在。针对存在短板,以“请进来讲”“送出去学”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成都市委党校、郫都区委党校、甘孜州委党校、甘孜州行政学院等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全面对党建业务知识进行培训,让党务干部更加明确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确不折不扣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有效解决“两张皮”“灯下黑”问题。近年来,举办培训班12期,累计参训党务干部400余人次。

三是在组织力提升上下功夫。党支部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千头万绪。开展党务工作,不能依靠党务干部单打独斗、唱独角戏,更要杜绝自娱自乐,而是要依靠整个支部、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奏好“大合唱”。道孚县结合各基层党组织、业务部门的工作方向、业务特点,围绕“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和党员的实际,对党务干部的组织力进行培育和提升,助力党务干部有效的组织和动员所有党员,使每位党员都成为开展支部工作的设计者、参与者、受益者,形成“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工作格局,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向心力、吸引力、生命力,增强每名党员的责任感、自豪感、荣誉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