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张秀强:绷紧思想之弦 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总书记两会期间“下团组”,多次强调“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绷紧思想之弦,集中精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要提高站位,持续绷紧思想之弦。“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重大挑战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冲击,深刻认识防止返贫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更加坚定的态度和决心投身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有力有序推进。

要持续用力,夯实干部人才保障。“抓好脱贫攻坚,关键在人”。要进一步做好贫困地区、贫困乡镇党政正职稳定工作,继续管好用好驻村帮扶力量,确保帮扶力度不撤,力量不减。要加强班子分析研判,选优配强乡村两级班子,优化队伍结构。要深入实施好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本土人才培养力度,夯实人才基础。拓宽人才流动渠道,落实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措施,切实缓解基层人才匮乏的局面,为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才支撑。要鲜明导向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落实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政策措施,强化组织关怀,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要淬炼好的工作作风,对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失职职渎的干部要批评教育,严肃处理。

要迎难而上,冲在一线真抓实干。“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必须高度重视面临的困难挑战”。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准政治方向,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奋发务实的工作作风,精准发力,深入基层一线,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把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让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同时,要结合脱贫实际,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查漏补缺,深入开展回头看、大走访、大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细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对遇到的新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逐个解决,确保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