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白玉县举办2020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心理健康讲座及素质拓展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白玉县委组织部

7月29日、30日,县委组织部与四川旅游学院联合举办白玉县2020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心理健康讲座及素质拓展培训,我县县级机关干部、政法系统干部、卫生系统干部及乡镇一线扶贫干部,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关注心理健康,疏解扶贫干部压力,关怀激励脱贫一线干部。

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四川旅游学院工作组一行围绕有效沟通、情绪的处理和应用、工作沟通的心理技巧等方面,开展心理专题讲座8场,一对一心理访谈4次。在专题辅导讲座中,学工部部长卢雪松运用生动的案例,细致讲解了有效沟通的原则与方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华彪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有效管理情绪;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琴通过丰富的体验活动,从心理角度分析了有效沟通的技巧,极具感染力,讲座受到参训干部一致好评。

开展素质拓展,培养提升集体意识,打造高效干部队伍。在学院专业团队带领下,参训干部分组进行团队活动,整个活动融教育、体验、反思于一体,既有行为的锻炼、也是思想的碰撞,让干部职工在活动当中,对集体意识培养、团队建设与管理都有了进一步认识,能够更好的将所学所感运用到日常工作当中。                  

近年来,白玉县始终把干部职工健康发展、综合能力提升作为队伍建设重要内容,依托对口帮扶资源优势,每年定期邀请高校教授讲师到县开展干部职工理论教学培训、健康知识讲座、素质拓展训练等活动,努力提升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从而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