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强化党务干部能力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白玉县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白玉县委组织部

为全面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白玉县省级定点帮扶单位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为期五天的“白玉县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来自各乡镇、各机关党组织的50名党务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权全、中共白玉县委政法委书记唐尧、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官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唐尧书记就如何把所学内容在实际工作中充分运用好、贯彻好、落实好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务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新时代对党务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三是要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参观考察和素质拓展相结合的方式。一是集中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专家教授们以深厚的   理论素养、生动有趣的课堂风格,深入浅出地分析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员问责条例》等,使党务干部丰富理论知识、更新思想观念,同时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参观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学员参观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温江基层党建学院,党务干部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坚定了党务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励了党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进一步做好党组织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三是素质拓展,提升综合素质。培训采取体验式教学方式进行,让学员参与“小游戏”体会“大道理”,开展“小协作”凝聚“大团队”。每完成一个项目,大家及时分享、总结和反思,发现、分析和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使学员在自我认知、自我审视、自我激励中提升能力和综合素质。

全体党务干部始终保持饱满的参训热情和认真的学习态度完成了培训。通过培训,党务干部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党务干部将把学习培训成效运用到支部实践工作中去,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为今后党组织的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