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渠县组织部

【七一专题】环卫一线过“党日” ——石渠县委组织部开展“今天我当环卫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中共石渠县委组织部

7月2日,石渠县委组织部联合县住建局开展“今天我当环卫工”主题党日活动,让环卫工人放半天假,组工干部体验环卫工作,了解环卫工人的艰辛,共同营造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的良好氛围。

组工干部分为6组,分布在德吉东街、环城路、金牛中街、德吉西街等6个区域,深入环卫一线,帮助环卫工人完成清扫街道和垃圾捡拾等环卫工作。

活动中,从环卫工人手中接过扫帚、垃圾袋、手套等保洁工具,换上环卫服装,佩戴党徽,组工干部正式进入角色,体验城市清洁者的不易。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行动,组工干部们不辞辛劳,头顶烈日,劳动热情高涨,奋力争先、不甘落后,重点对人行道及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破砖烂瓦进行了彻底清理,清除“卫生死角”,清理后的街道环境面貌得到较大改观,受到环卫工人的一致好评。在蓝天白云下,组工干部们辛勤的身影,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组工干部们不怕苦,不怕累,干起环卫工作来都是好手!”环卫工人笑着说道。

环卫工人“放半天假”,组工干部亲身体验了“城市美容师”的艰辛,大家纷纷用“苦、累、脏”三个字来形容环卫工的工作。主题党日从“会场”到“环卫一线”,不仅让组工干部体验到环卫工人的辛苦,更加关爱环卫工人,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爱护美丽石渠。同时,也时刻提醒组工干部要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生活在舒适的环境里,是我们共同的期盼。希望大家都不要乱扔垃圾,珍惜环卫工人的辛勤成果,共同维护石渠的美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