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渠县组织部

【七一专题】石渠县委组织部党支部“三个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中共石渠县委组织部

火红七月,党旗飘飘,不忘初心,九九如一。7月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石渠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再次回望来时的路,再次接受党的教育,再次感受初心使命。

讲好一堂主题党课,筑牢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是明镜也是警钟。7月2日上午,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次称叶西委托,县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部长蒋定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石渠‘三心’党员”为主题,为全体组工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解中,蒋定江从1921年13名知识分子来到上海成立中国共产党到十九大报告从十个方面概括历史性成就,语言朴实生动,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课后,党员干部不禁感慨,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昔日共产党员用血泪铸就新中国,今日我们更当用无限的忠诚和无私的奉献服务人民。大家纷纷表示,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将一定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和义务,为党旗添彩,为组织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一场知识竞赛,提高业务水平永远不掉队。测试是检验理论学习成效的最好方式。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石渠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一场特殊的考试。整场考试由支部书记、常务副部长蒋定江监考,考试过程严谨有序,党员干部凭借平日的积累,认真作答,将《条例》有关内容在组工干部心中落地生根。通过本次考试,组工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为推进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努力。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强化党性意识永远在心中。忆初心,践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亦是再铭记、再出发。宣誓现场严肃有序,全体党员干部统一着装、佩戴党徽,既是对党的尊敬,同样也是对党员身份的敬畏。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整齐排列,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彰显出了每一位党员心中对党的崇敬和忠诚。通过这次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重忆初心,自己的初心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今后将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组织工作中,砥砺前行,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