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渠县组织部

石渠县寺管会党工委召开2020年度寺管会(所)主要负责同志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

为进一步了解一年来寺管会(所)履职情况,牢固树立寺管会(所)主责主业意识,推动党建引领依法治寺管僧不断深入。12月4日,石渠县寺管会党工委召开寺管会(所)主要负责同志述职大会。县委副书记、寺管会党工委书记甲花多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寺管会党工委副书记次称叶西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寺管会党工委副书记降拥泽仁和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长、寺管会党工委副书记阿勇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彭清华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中共甘孜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关于贯彻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县温波寺管会、色须寺管会、蒙宜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述职,次称叶西同志代表党工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寺管会(所)主要负责同志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做好寺管会(所)工作事关党在藏区和宗教领域的执政根基和国家长治久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年来,全县寺管会(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定践行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思路,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总体来看,工作比较扎实,成效比较显著。

会议强调,务必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带好班子队伍,建强战斗堡垒。按照“十二有”标准,完善阵地功能布局,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扎实开展扶贫助困,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务必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治寺管僧,凝心聚力浸润。抓实寺庙信息更新、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切实解决僧侣实际困难,教育引导广大僧侣爱国爱教,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基础,以党的建设引领寺管会(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始终把依法治寺管僧作为重点,围绕“七化”要求,强力推动寺管会(所)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县寺管会党工委委员参加会议;部分老干部、村干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