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渠县组织部

石渠县召开2020年尼呷镇社区大党委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

为加强市域社会治理和城乡基层治理,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新要求,努力开创尼呷镇社区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我县成立尼呷镇社区大党委,并于12月12日召开石渠县2020年尼呷镇社区大党委联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尼呷镇社区大党委书记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审议通过了《尼呷镇社区大党委工作长效运转机制》、《尼呷镇社区权责清单》,签订了《驻区单位与尼呷镇一、二社区共创共建协议书》。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成立社区大党委的重大意义,要通过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突破社区党建“封闭单一”的传统模式,解决以前的党建工作协调沟通难、服务资源优势互补难、区域党组织作用发挥难的“三难”问题,适应社区发展的新变化和新要求,推进社区资源共享、党员共管、活动共抓、和谐共建,开创更加开放、更加民主、更加和谐、更加有效的社区党建新局面。

会议强调,坚持“四不能”原则,务求工作实效,切实造福民众。不能“纸上谈兵”,要立足社区实际,根据客观需求,有的放矢,找准切入点,真抓实干,干出实效。不能“蜻蜓点水”,要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当前社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力求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不能“生搬硬套”,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地制宜,区别对待,不能不切实际地照抄照搬别人的做法和经验,社区和各部门单位应该结合各自实际,以科学的方法、合适的形式各有侧重地开展相关工作。不能“沽名钓誉”, 以“造福民众,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目标,严格按照权责任务清单,做好权利的下放,做到工作的联动,不能为名誉、为政绩而弄虚作假,大搞形象工程。

会议要求,社区和驻区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社区大党委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持社区大党委的领导,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

尼呷镇社区大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