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渠县组织部

新荣乡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

12月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次称叶西会同税务局、国网电力公司深入联系点新荣乡,组织乡村干部召开村“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会前,对新荣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前期筹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州委、县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动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做好这次换届,是实现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和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与时俱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实践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 。

会议强调,要抓住换届选举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鲜明大力选拔敢于担当、踏实干事、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的选人用人导向。要拓宽视野选好支部书记,重点考虑致富带头人、优秀农民工、大中专及“9+3”毕业生、退役军人以及在疫情防控、反分维稳、脱贫攻坚、防汛救灾、森林草原防火一线表现突出人员。要着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适应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需要,改善优化班子结构。要妥善解决正常离任村干部,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结合实际“一人一策”制定安置方案,确保离任村干部思想、工作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