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渠县组织部

【改革动态】石渠县召开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

12月4日,石渠县召开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渠县委书记袁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林主持会议。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乡镇机构改革工作部署要求,印发了《石渠县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对全县乡镇机构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乡镇机构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持原则,统筹推进,着力在优化组织机构上下功夫,推动“以条为主”的多头管理向“以块为主”的综合治理转变;要着力在理顺乡镇职能职责上谋转变,实现乡镇职能由“管理型”向“公共服务型”转变;要着力在推动权力下放上做文章,使基层有人有权有物,以改革激发基层活力。

会议要求,要理顺职责关系,做好乡镇机关“三定”和事业单位职责界定工作,科学设置乡镇事业单位职责;要强化管理,严控职数,做到“五个不减少”;要明确工作方向和任务,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会议强调,要把防范风险、化解矛盾放在突出位置,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严肃查处工作过程中的违纪违规问题;要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确保干部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在家县级领导,各工委主任,各寺管会主任,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县级机关各部门单位、省州属驻县各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