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育才俊之树
强兴国之基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促使年轻干部队伍更加有担当、有责任,激励年轻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是当下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

厚植信念之根,咬定青山不放松。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紧密结合思想建设和工作实际,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对党忠诚摆在第一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意志,把好“总开关”,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只有这样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

汲取先进之氧,日积跬步不懈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培养造就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高素质,第一位的就是政治素质要高。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主动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国史,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视野格局,不断增强政治坚定性和政治敏锐性。通过锲而不舍的学习和日积月累的积淀,不断夯实理论功底,增加敢于担当的素质。

培育傲风之干,千锤百炼不动摇。对于年轻干部来说,从参加工作到走向成熟,路漫漫其修远,要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在难事急事中经受摔打,积极向实践学习,获得最直接的经验,锤炼过硬本领。年轻干部要自觉把工作当事业、把任务当使命,强化实践磨练、实战锻炼,学会在艰苦的工作条件、艰苦的工作环境中锻炼顽强不屈的意志品质,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真抓实干,自觉把实践历练作为自身成长的基础环节,以火热的一线实践为舞台,让自己在实践锻炼中扎实稳健地成长起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实践告诉我们,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作为年轻干部,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把勇于担当、敢想敢拼的奋斗精神融入政治品格之中,如此方能志存高远勇立潮头,勇担新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