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严明换届纪律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我县召开严肃换届纪律第二次全覆盖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

为确保县乡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健康有序,9月14日下午,我县严肃换届纪律第二次全覆盖谈心谈话会在一号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书记祝邦文主持。


会上,祝邦文指出:

谈心谈话会旨在对全县县乡换届工作重点任务、重点要求进行再安排、再落实,对换届纪律、风气进行再强调、再严肃,对存在的风险性、苗头性问题进行再研判、再部署。

祝邦文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加强思想认识就必须要加强学习,要认识到换届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环节,既是思路的梳理、工作的总结,更是人事更替、新陈代谢最重要的契机,也是保证我们党的机体健康的重要工作,必须高度重视。

二要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担负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必须把组织的力量发挥好。要再排查、再梳理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对待问题要有办法去化解,要找出问题的根源,做到有安排必有回复、有落实必有结果。

三要严肃“六大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不妄议、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严守组织纪律,组织安排的工作严格落实服从,组织也会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严守廉洁纪律,真正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守住底线;严守群众纪律,群众呼声要听,群众的呼求必须回应、解决;严守工作纪律,该完成的工作必须完成;严守生活纪律,既要在工作和学习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也要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以身作则,严以修身、严于律己。

祝邦文强调:

换届工作事关全县发展大计,事关全县人民的民生福祉,要加强宣传让群众监督,营造浓厚的换届氛围,让群众为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要认真履行换届职责,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敢于斗争的精神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县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的顺利召开提供充分保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县政协主席四郎汪堆,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负责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