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贯彻重要会议精神】我县人大系统召开贯彻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

8月24日,县人大系统贯彻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会议在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祝邦文在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并讨论修改《中共九龙县委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代拟稿)》。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州委、县委人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精髓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重要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确保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努力破除“二线”思想、树立“一线”理念,破除惯性思维、锚定“一线”标准,切实为推动九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作为。

要依法履职促发展,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依法有效监督;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做好决定任免;要进一步增强主体意识,发挥代表作用。

要提升能力树形象,持续用力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思想建设,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扎实推进“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模范机关;要加强组织建设,加强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及时研究新情况,总结推广新经验,培养和造就一支熟悉人大工作、具有良好理论和法治素养的年轻化干部队伍;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拓展视野、更新知识,高标准、高质量地履行好人大工作使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做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模范,努力维护好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形成工作合力,乡(镇)主席团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与县人大常委会同心协力、同频共振,常委会领导和各委室要加大对乡(镇)人大的联系和指导,密切沟通交流和上下联动,共同做好新形势下全县人大工作。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国主持。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