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县乡换届】我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

8月18日,我县在一号楼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银安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先后分别就严肃换届纪律,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宣传、组织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开展了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选举的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贯穿到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换届纪律教育,及时处置各类信访举报问题,从快严查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以最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王德宏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换届选举的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要抓住人大换届选举环节中的重点工作,统筹安排好换届选举时间。要强化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的协作配合,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和环境。


县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直机关、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