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九龙县“四个强化”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08-19 来源:

九龙县“四个强化”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九龙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各项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把“严”的纪律挺在前面、“铁”的要求贯穿始终,确保县乡换届风清气正。

强化制度机制念好“紧箍咒”。紧紧围绕换届工作“五好”目标,先后组建换届风气监督、信访举报查核、信息沟通协调等工作机构,健全完善信息沟通协调、信访举报查核、立项专办、快查快结、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和网络舆情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为保证县乡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风险防控筑好“防火墙”。秉承“抓早、抓小、抓现行”原则,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换届办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做好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及防控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等一系列文件,在全县范围内聘请素质好、作风正、能力强的7名离退休老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成立换届风气监督员队伍,组建87名换届风气直报员队伍,畅通12388、12380信访举报电话,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目前,未收到任何有关换届选举的问题线索举报。

强化宣传教育打好“预防针”。县委先后组织召开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会、县委书记与新一届乡镇党委书记集中谈心谈话会,覆盖领导干部160余人次;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文件政策和会议精神,分层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截至目前,全县组织各级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参与换届工作人员900余人次,集中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19场次发放换届纪律及有关要求明白卡1500余份;召开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23场次;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1100人次分级签订《九龙县领导干部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960余份。

强化督查指导种好“责任田”。了《九龙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及风气监督督查督导工作方案《关于做好省、州、县督导组首轮督查督导换届及风气监督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县级联系领导及县委各督查督导组《乡镇换届及风气监督督查清单》3张,采取巡回督查重点督查和明察暗访等方式先后组织开展2轮督查督导,形成督查督导报告8篇、整改报告33篇,为顺利推进县乡换届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