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组工信息]2021年九龙县科级干部进修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

新时代新使命,新阶段征程。为使九龙县科级干部尽快适应新形势,肩负新任务,实现目标,牢记初心、勇于担当不负韶华九龙县委组织部选派50名科级干部在成都村政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于9月25日正式开班。



开班典礼上,首先由中共都江堰市委党校副校长、成都村政学院副院长陈先林致欢迎辞;其次,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左小虎受九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光全委托从开展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提高服务发展能力、实现自身价值、培训期间相关要求等方面做了开班讲话,希望所有的受训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所有所为。

开班典礼结束后,四川省委党校教授邓超英围绕“把握新阶段 融入新格局”主题,就新阶段、新格局的含义,我国“十四五”发展新格局的总体部署和布局,四川“十四五”发展部署和布局,通过举例子、说数据和国内外对比的方式精彩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而后,成都村镇学院教授邓蓉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形势、任务与政策趋势”就当前“三农”的形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保障等3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既具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既有充足的政策依据,又有操作的灵活度,为我们受训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上提供了操作指南。最后,学员们集中收看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网络课程,学习了中共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能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的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

通过一天的认真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安排的科学合理、教授讲解得丰富多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适应新岗位、驾驭新使命、完成新任务有极大启示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