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聚焦党代会】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九龙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

图片

  

记者:央金卓玛

下午14时30分,中国共产党九龙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国歌声同期

县委书记祝邦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县政协主席四郎汪堆,县委副书记扎西邓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17 名,实到代表213名,符合规定。

县委书记祝邦文代表中国共产党九龙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践行新理念  奋进新征程 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九龙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现场同期】

报告指出:

在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里,县委政府殚精竭虑、躬身实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新实干、奋楫勇进,提升发展质量有序;坚守初心、倾力付出,民生福祉增进有效;依法治县、动真碰硬,优化治理效能有方;正风肃纪、夯基固本,全面从严治党有力。

  

【现场同期】

报告指出:

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社会主义中国正意气风发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九龙迎来新的机遇,也要清醒的看到存在的问题。我们必须以积极姿态去争取、去创造,把准形势,清晰目标,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推进九龙发展取得新成绩。

  

【现场同期】

报告提出:

“团结九龙”彰显新活力。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党政军民团结、工农学商同心,全县上下心齐气顺、和融共进谋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纵深发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铸牢,“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各族群众相互尊重理解支持,各民族深度交往交流交融,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富裕九龙”展现新成就。绿色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产业结构显著优化,经济发展质效明显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快于全州平均水平,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打造县域经济先行区。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乡村振兴取得重大进展,城乡居民收入持续提升,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基本公共服务主要指标走在全省涉藏地区前列,群众生活更加便捷舒适,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持续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城市建设更加规范有序,城乡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宜业宜游,乡村旅游活力增强,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县。

 “文明九龙”增添新魅力。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得到有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人心,人人崇尚科学、移风易俗,诚信践诺、勤劳守法,文明向善、团结友爱,群众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大幅提升,生产生活习惯科学文明、绿色低碳;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争创全国文明县城。

“和谐九龙”谱写新篇章。城乡基础条件明显改善,依法治县更有成效,基层治理更加有效,人民民主充分发扬,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水平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显著增强,社会公平正义更加彰显,群众合理诉求和合法权益得到有力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党群干群关系和谐、城乡统筹协调有序、社会持续和谐稳定,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示范区。

“美丽九龙”塑造新形象。城乡面貌更加美丽,传统村落保护有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高原生态屏障建设成效明显,国土空间开发更加科学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有力,环保问题整治常态推进,绿化美化取得新成效,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成为全民自觉,水和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良、位居全省前列,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全面提高,打造民族地区“两山”理念创新实践样板区,争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报告强调:

要扎实推进县域经济崛起。强化产业升级,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效,着力开展现代农业增效行动,文化旅游突破行动,清洁能源扩能行动,绿色矿业提质行动;强化基础建设,做强县域经济发展支撑,加力交通路网建设,加强城乡基础建设,加快水利设施建设;要强化改革创新,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突出项目投资拉动,坚持改革创新驱动,扩大对外开放联动。

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生态建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牢固树立生态理念,全面加强生态治理,强化生态保护建设,不断提升生态效益;强化巩固提升,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抓监测重衔接促巩固,产业重就业促增收,规范重建设促村美,人才重治理促人和;强化民生改善,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更加充分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要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维护民族团结,深入推进依法治理,着力抓好安全发展,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现场同期】

大会以书面形式审议了《中国共产党九龙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州委指导组副组长、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三级调研员李绍霖,州委指导组副组长、州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陈川,不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代表的县纪委委员,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