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九龙县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

12月14日,九龙县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县召开。

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祝邦文出席开幕式,他指出:近年来,县红十字会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参与紧急救援、脱贫攻坚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事业,在贫困群众救助、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对外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县红十字会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募集抗疫款物460余万元,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九龙县红十字力量,树立了良好形象。

祝邦文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广大红十字会员、专兼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支持关心、参与我县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紧扣中心工作,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夯实发展根基;强化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四个方面,要求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红十字事业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把握,加快建立和完善红十字志愿服务体系,深化服务工作制度,提升服务工作效能,紧紧围绕“五个九龙”特别是“和谐九龙”建设,积极思谋、认真履职,充分发挥“社会救助、人道服务”的作用,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关怀和力量,感受到社会友爱和各方温暖。

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县残联负责人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县红十字常务副会长孙宗荣作了县红十字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当天大会通过相应程序,选举产生了县红十字会第二次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监事会监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审议通过《红十字会工作报告》《九龙县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和《九龙县红十字会监事会工作规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红十字会会长毛宏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红十字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改革创新激活力,不断开创我县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自身建设严格要求,推进我县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三个方面作了闭幕讲话,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全县75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