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我县第十一次依法治县暨市域社会治理创建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

11月9日,我县召开第十一次依法治县暨市域社会治理创建工作例会。


县委书记祝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1356”发展思路,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依法治县工作例会,分析存在问题、查找工作短板、细化具体举措,对标对表目标任务,高举法治大旗,消除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隐患死角,不断推动依法治县工作落地落实,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九龙提供坚强保障。

要突出重点难点,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向好。当前正值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此次全会召开是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加强工作联动、确保信息畅通、强化工作落实,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深入一线调研排查问题,及时调处社会矛盾纠纷;通过人防技防相结合,强化校园、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治安管控;要运用微信、手机、抖音等新兴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切实治理有害信息,抢占舆论“主阵地”,将负面舆情扼杀在“萌芽”状态,公安部门要扎实开展“三项治理”专项行动,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要立足长远,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治理现代化城市双创建。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是健全完善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共识,增强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督查考核、建立组织机构、科学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把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长治久安的社会治理体系有机整合起来,不断开创我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项目施工安全、反网络诈骗等工作,同时全力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副书记扎西邓珠主持会议,并从认真学习,及时贯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对标问题,强化整改,通过查补短板促提升;精心保障,抓好配合,为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保障三个方面作了要求。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兰亮通报了2021年度第10次依法治州工作例会精神贯彻落实督查情况。

相关县级领导、维稳成员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