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我县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

8月27日晚,县委书记祝邦文主持召开了我县防汛减灾工作会。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关于全县各乡镇泥石流灾害损失情况的汇报,相关领导提出建议意见。

● 祝邦文指出:当前因持续降雨天气,全县面临的防汛形势还很严峻。

01要坚决防止侥幸心理,要引起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绝不能掉以轻心,将村组干部、监测员预警预报工作落到实处,县级联系点领导要亲自下到各乡镇督导检查工作,整理问题清单,形成报告。02要把保安全当首要任务,保证人员零伤亡,把查治隐患工作落实到位,加大防范转移力度,继续宣传应急避险知识03要全力保障民生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联合组织,全力保障受灾地区水源、通讯、电力等抢险工作的有序运转。04要科学准确的进行核灾查灾工作,形成合力,统一规范,统一组织和协调完成。05要提早思谋灾后重建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协调,综合发力,提高工作效率。06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工作机制,实行防汛减灾联合值班制度,统筹协作申报重建项目。


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相关县级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