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县委书记祝邦文带队深入乡镇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

近日,县委书记祝邦文带领工作组深入我县湾坝镇、洪坝乡、朵洛乡、烟袋镇、乌拉溪镇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工作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乡镇环保反馈问题整改、防汛地灾、拆违治乱、疫苗接种、换届选举等近期重点工作,实地调研了矿山企业环保问题整改、小水电清理等工作。

 

祝邦文要求:

一关于环保工作。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重视环保问题整改,压实涉及企业整改责任,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各乡镇和职能部门要履行好职责,善于发现问题、研判问题、整改问题;要建立常态监管机制、问题整改落实机制、部门联动等机制,推动环保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二关于防汛减灾工作。要防麻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思想,时刻保持警惕,绝不能掉以轻心,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要常思危,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把各项准备工作做足、把应对措施想实。要细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加强宣传引导、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避险避让等工作,坚决防止发生人员伤亡,确保安全度汛。

三关于拆违除乱工作。要按照坚决有力、平稳有序、完成有效的总体要求,细化举措,加强宣传,稳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坚决防止反弹;要建立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因地制宜的发展特色产业,为打造全域旅游发力。

四关于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态化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按照应打尽打的原则,继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实现全民接种目标,切实增强群体抵抗力,筑牢群体防疫屏障。

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要提前谋划,做好各项工作摸底,把好队伍政治关、素质关、能力关和品德关,选出好代表;要强化学习、加强培训、转变作风,严肃纪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协作配合,提升干部队伍的精气神;要统筹兼顾、压实责任,做好今年项目推进和明年项目储备工作。

 

     


祝邦文还对乡镇班子及成员逐一进行了换届谈心谈话。

 

      


县委常委、人武部长祝义甲,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