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县委书记祝邦文率工作组赴三岩龙乡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并对全县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要求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

8月25到27日,我县境内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三岩龙、汤古等乡镇受到不同程度的泥石流灾害。8月27日凌晨,县委书记祝邦文带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德勇及应急、交通、住建、水利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赶赴三岩龙乡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由于道路受损,与受灾乡镇联系困难,工作组采用步行、借用农牧民生活车辆、前突小队摩托等各种方式到达受灾现场。

一到现场,祝邦文首先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随即查看了受灾现场,

并在三岩龙乡政府召开“8.27”防汛救灾安排部署会。会上,祝邦文要求,受灾乡镇党委政府要克服侥幸心理,时刻保持警惕,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工作。01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做好“三避让”工作,第一时间转移受威胁群众,第一时间安抚受灾群众,时刻牢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防止发生次生灾害。02稳步推进应急抢险工作。监测人员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强监测预警工作,做好隐患排查,应急物资的储备,确保各项抢险救援措施有力有序。03科学分配应急救援力量。要统筹好各类救援力量的分配,及时调动乡村两级应急救援力量,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救灾工作,确保救援力量统一、高效运转起来。04提前思谋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科学精准的进行查灾核灾工作;乡党委政府要做好善后和后勤保障工作。


另据记者了解,正是因为有了前突小队和公路沿线农牧民群众的积极支持,提供了能达到现场的交通工具,才确保了工作组及时到达受灾现场,开展防汛救援工作。在现场各职能部门临危受命,主动担当,各司其职,全力开展救援工作。三岩龙乡党员干部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积极投身于抢险救灾中。

据悉,继8月26日我县上团乡发生洪涝和泥石流灾害后,8月27日上午子耳乡、烟袋镇、魁多镇、汤古镇、湾坝镇、呷尔镇、朵洛乡、雪洼龙镇、八窝龙乡、乌拉溪镇、三岩龙乡相继发生洪涝、泥石流、山体崩塌等灾害,所幸灾害未造成人员伤亡,预计直接经济损失将超过2000万元。虽然灾害来势汹猛,但各乡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可能受威胁的群众及时实施了避险转移,确保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并对转移群众及时落实了前置物资保障,确保了群众的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