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县委书记祝邦文深入乡镇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10 来源:

8月4日-5日,县委书记祝邦文率队深入上团乡、八窝龙乡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在上团乡,工作组一行检查了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扫码登记等情况;深入孟底沟电站拟建设地点进行调研,并对雅砻江左岸(上团境内)河段进行了巡河。在放马坪村调研了木耳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对下一步木耳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随即,在村级活动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乡党委、政府,村两委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分析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运行现状,对村两委班子对村情的熟悉程度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听取了村两委班子的未来发展思路。祝邦文要求:


乡村两级干部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要压实责任,理清发展思路,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作用,示范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在八窝龙乡,工作组一行对该乡近期防汛减灾、疫情防控、水电移民、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工作组一行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卡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了地质灾害监测点监测预警等情况,并在乡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乡党委、政府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地灾防治、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上,祝邦文要求:01千方百计保安全。抓实疫情防控、地灾防治、社会稳定、环保检查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02做细工作务实发展。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精心谋划产业发展布局,做精做细产业发展工作。并提前做好孟底沟电站开发前期各项准备工作。03旗帜鲜明抓队伍。乡领导班子要主动担当、带头示范,做好新进班子成员的“传帮带”,着力带出一支善学习、重团结、尽责任、重落实、守规矩的队伍。04严明纪律强保障。要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要求,全力确保全乡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自觉遵守工作纪律,时刻牢记党章党纪党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四龙班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光全,县委常委毛宏分别对近期政法工作、产业发展工作和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鲜雪松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