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祝邦文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扩大)会暨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7月11号。县委书记祝邦文在县政府1号楼8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扩大)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县委书记祝邦文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七一”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开创未来,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定执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接续奋斗;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绝对忠诚,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孜孜追求,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坚韧拼搏,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坚守初心,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祝邦文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确保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抓紧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学习,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宣讲团,分众分类开展宣讲活动,县级领导要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起好领学、促学的作用,要统筹宣传阵地和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地做好面向社会各界的宣传阐释工作,切实用理论的力量启迪人、鼓舞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二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民族团结进步史贯通起来,注重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深入研究,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密切联系实际狠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让“自选动作”有特色,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九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硬实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方法、刚性措施、实际成效,转化为启航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甘孜州纪委<关于换届期间重申纪律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学习了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等21项内容;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

县人大主任王德宏、县政协主席四郎汪堆,在家县级领导,县级各部门,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县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