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理思路 、定方向 激活旅游生命力 ——县委书记祝邦文率队调研我县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7月13日,县委书记祝邦文率队深入我县伍须海景区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进一步理思路、定方向,凝心聚力谋共识, 齐心协力推发展。

祝邦文一行深入伍须海景区的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民宿、道路等项目建设现场,每到一处,祝邦文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与项目建设单位、规划设计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实地调研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级分管负责人就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汇报及下步工作思路。县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实际,从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态布局、旅游路线规划、地方文化挖掘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祝邦文不时询问相关情况,与大家沟通交流,深入探讨。

祝邦文指出:九龙自然和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是处于大香格里拉、大茶马古道、环贡嘎山大环线“三大”旅游线交汇点上的璀璨明珠,旅游业将是九龙最具生命力的产业。

祝邦文强调:目前我县旅游业的发展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和制约因素,要强化系统思维,站高谋远,找准定位,落实措施,凝心聚力推进旅游业发展。一要理清思路。

要清楚认识我县旅游资源整体格局,以建设山地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围绕伍须海、猎塔湖、日鲁库建设5A景区和伍须村、华丘村、河坝村等五个重点乡村建设,注重开发时序,深入挖掘本土民族文化,大力发展山地游、文化游、探秘游。二要规划先行。

要及时启动修编全县旅游发展总规,优先启动以伍须海景区为核心的重点景区的控规。因地制宜规划好一批旅游景点、旅游线路。三要强化基础。

要同步规划解决吃、住、行三大短板,保障道路畅通,建设优质住宿,挖掘九龙美食。四要形成合力。

发改、自然资源、环保、林业等部门要和文化旅游部门团结协作,重点围绕伍须海核心景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实力强、业绩优、口碑好的优秀企业。要持续打造开放、包容营商环境,积极保障和创造良好的开发外部环境。五要转变观念。

要积极组织群众走出去开阔眼界,到文旅产业发展好的周边县市和内地,对比找差距,学习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经营理念和旅游参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