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赵景强深入呷尔镇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

       5月3日,县委书记赵景强深入我县呷尔镇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在九新木材加工厂,赵景强详细了解了加工厂生产运营和工人生活用火情况,针对存在的标识标牌张贴不规范、生产用电线路牵拉不规范、生产废弃木渣处置不规范、防灭火设施设备不齐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呷尔镇要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

        随后,赵景强一行前往呷尔镇出龙沟防灭火卡点和该镇应急综合指挥平台办公室详细了解了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正在各村蹲点开展进村入户的各小组现场连线视频通话,询问各组一天工作开展情况。

       赵景强要求:全县各部门、各乡镇村组要加大对重点部位、林区的巡查管控力度,防火卡点要扎实做好卡点值班值守,对进出山人员和车辆手机扫描登记要做到不漏一人一车,同时对进出山人员加强宣传引导和火源管控,切实发挥好卡点过滤、管控、宣传、记录作用;要切实落实包保责任,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不留尾巴、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针对隐患整改情况要持续跟踪,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彻底不放过。

       赵景强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保持临战状态,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和攻坚战。

       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公室主任鲜雪松一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