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赵景强深入相关部门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秘境九龙

     1月27日,县委书记赵景强率工作组一行深入县林草局和县应急管理局就当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赵景强一行实地查看了林草局数字林草建设情况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风险期的值班值守情况,并在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监控与指挥中心召开座谈会。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我县林草局加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争取并及时推进。2016年3月在县城周边安装视频监控3套,2020年5月至12月完成数字林草项目:装修森林草原防灭火办公室,安装大平台,安装野外视频监控10套,完成新建瞭望塔9座,其中13米高瞭望塔5座,10米高瞭望塔4座,同时配备高倍望远镜、视频监控、红外线探测仪,目前已投入使用。2021年3月底前完成林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完成新建林火视频(智能)监控系统15套,在3月底前完成机塔的架设及安装视频监控,并调试完成投入使用。截止目前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监控视频已覆盖全县森林草原面积的三分之一。

       座谈会上赵景强在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后,要求:中国铁塔甘孜分公司要全力做好售后服务,特别是防火风险期,要安排专门的售后工作人员到位服务,确保能及时解决设备故障。同时,要进一步开发系统,增加风力、温度监测及无线传输等技术,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县林草局要进一步完善火灾处置机制,将我县山川地貌、基本县情和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具体措施上传到中国铁塔智慧林草森林防火预警平台,并制定好县乡村组相关负责人的通讯簿,严格落实发现火灾火情由下至上的报告制度;要把握“易发点、多线路、人流大、视野广”等原则,做好野外林火监控选点。要加强队伍建设,选派年轻的大学生到公司跟班学习,培养有技术的年轻干部。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及时上墙,严格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值班值守制度。

        随后,赵景强一行还就县应急管理局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备、值班值守、防灭火“作战图”制定作了督导调研。

        县委副书记扎西邓珠、县林草局、县应急管理局、中国铁塔甘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