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赵景强深入乡镇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秘境九龙

1月21-22日,县委书记赵景强先后深入到烟袋镇、子耳乡、乌拉溪镇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赵景强通过走村入户现场询问群众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政策知晓情况、干部群众值班值守情况,实地查看线路隐患点,仔细翻阅指挥机构设置、卡点登记台账资料等,详细了解了乡、村、户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育、管控措施、责任落实等情况。

 在听取了各乡镇相关工作汇报后,他强调,各乡镇要坚决落实省、州、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他要求:疫情防控工作要总结经验,结合各乡镇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卡点力量,严格落实“天府健康通”亮码通行;对中高风险返九人员务必严格管控,及时核酸采样,观察症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所有入境冷链车、物流车进行手续核对,对司乘人员出示相关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报告,如有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处理;要严格执行防火防疫的相关值守制度。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稳步推进,实行全域网格化管理,坚决把防灭火工作要求传导到最基层、落实到最末端,严格管控火源火种,严禁违规用火,加大隐患排查;要强化责任落实,签订的承诺书、责任书要做到信息完善、字迹清晰,分门别类规范管理工作档案。同时统筹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安全生产等工作。

 21日,我州在康定召开了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赵景强在烟袋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