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赵景强深入乡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

1月12-13日,县委书记赵景强带领工作组深入我县乃渠镇、乌拉溪镇、雪洼龙镇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以暗访的形式走村入户,现场询问群众对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知晓情况,详细了解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火源管控、火灾预防、隐患排查整改和人员、物资配备情况,实地查看了检查站登记台账和承诺书签订情况,对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在听取了各乡镇相关工作汇报后,赵景强对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各乡镇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这根弦,要拿出专门的时间和精力,专题研究、具体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在落细落实防火措施上下功夫。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制,按照“七包”要求,县级领导、联系部门负责人、乡、村、组、户、企业要牢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对照任务清单履职尽责,挂图作战,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群防群治机制落实落地。号标题
       
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排查整治林牧区电力线路老化、损坏和电力通道安全距离不够、枯树枝倒压电线等安全隐患,在易受雷击的危险区域安装避雷针等防护设施进行科学防范,同时加强“五类人员”管控,确保重点人群和重要设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到位。
       
三是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各乡镇要根据实际情况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既要落实和培训“三先四不打”原则,又要在安全的基础上坚持“打早打小打了”,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把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常态化任务来抓,采取固定广播、流动宣传车、小喇叭等方式把防火令和安全生产等注意事项宣讲到每户每人,切实让农牧民群众关注起来、重视起来。
       
五是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协同配合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等工作。

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天伦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