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县委书记祝邦文赴蓉对接省级帮扶工作——凝心聚力谋九龙长远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

“帮扶联谊话发展,春风千里暖九龙”。近日,县委书记祝邦文率队到省人大常委会、省直机关定点帮扶单位汇报对接工作,共商发展大计、共议帮扶工作。

在省人大常委会,祝邦文向九龙县省级联系领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汇报了九龙县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为王菲副主任对九龙县的倾力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祝邦文说,过去几年在省级联系领导和省直机关定点帮扶单位的鼎力援建、倾力相助下,九龙县克服重重困难、举全县之力谋发展,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干部群众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城镇及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群众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得到有力保障。

祝邦文表示,十三届县委领导班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了“1356”的总体思路及建设“五个九龙”奋斗目标,呈现出大有可为的发展新态势,并提出现实帮扶需求,希望王菲副主任能够给予大力支持。

王菲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表示将对九龙县交通、产业、政务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争取相关部门的帮助。

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对九龙县取得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对提出的发展战略表示认同,并就帮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五家帮扶单位表示,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定点帮扶工作部署,结合自身行业实际,围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任务,细化帮扶方案,加大定点帮扶力度,在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继续给予重点倾斜支持,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助推九龙县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九龙县将继续加强与省直机关定点帮扶单位联系,建立沟通渠道,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搞好谋划,用好用活用足省级帮扶政策和资源,全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