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县委书记祝邦文深入乡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

2月23日,县委书记祝邦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乌拉溪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导中,祝邦文先后来到乌拉溪镇坡上村和石头沟村,通过走访村组干部、部分村民、实地查看涉电设施设备等方式,深入了解群众居住分布、日常防灭火宣传、护林员巡山、义务扑火队队伍建设和防灭火物资储备等情况。


祝邦文强调: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关键时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乡镇要深刻吸取过往火灾的深刻的教训,真正认识到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思想弦”,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县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防治基础,严格落实各项防灭火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两条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九龙生态安全。

祝邦文要求:乡镇要结合自身实际,通过防火小喇叭、坝坝会、微信群等途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切实宣传好森林防灭火各项要求,让老百姓懂得“红线”是什么,“红线”在哪里。要紧盯重点生态保护区、重点人员活动区、人员密集区、电力线路穿林区,联合行业部门人员深入实施隐患排查治理;合理制定网格化巡护方案,积极发动基层联户联保力量,切实增加网格化巡山护林的密度和广泛程度。真正做到宣传有针对性、巡护有实效性,切实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扎实有效开展。

期间,祝邦文还调研指导了乌拉溪镇产业发展和农村灌溉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