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

2月22日,县委书记祝邦文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动员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有关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对《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并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央八项规定》《四川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甘孜州干部职工“三个必须七个严禁”规定》《九龙县干部职工“九条禁令”》《九龙县领导干部请销假制度》等中央、省、州、县相关会议、文件、讲话精神;听取了近期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领域工作汇报;讨论审议了九龙县部分议事协调机构。


祝邦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研究上级各项方针政策,结合县情实际,以项目为支撑、以工作为落点,久久为功,全力做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尽快组建“发展、稳定、督导”三套专班,一套班子集中精力抓发展、一套班子全力以赴保稳定、一套班子从严从实督落实,确保集中统一、分工明确、便捷高效、政令畅通。要加快建立督导组与所包乡(镇)、村(组)责任连带制,推动压力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全力确保问题隐患不遗漏,整改不反复。

祝邦文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重要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一要树立高标准意识。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以规范标准谋划、指导工作落实,以斗争精神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二要细化措施抓落实。要紧紧围绕县委“1356”总体工作思路和“五个九龙”的目标任务,提前思考、提早谋划,全面落实好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力争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开门顺;要加强工作过程管控,坚持闭环管理,清单制发现问题、管理问题、整改问题;要经常深入工作一线开展调研、督查检查,坚持每周工作会商制,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创新工作方法,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主动创新、主动作为,改变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力争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要转变工作作风,严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工作督导,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确保各项工作按既定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高质量完成;要强化纪律意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甘孜州干部职工“三个必须七个严禁”规定、九龙县干部职工“九条禁令”和九龙县领导干部请销假制度,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杜绝“四风”现象发生。四要强化工作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兼顾,既要全力做好当前工作,更要多做一些打基础、管长远的事;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呷尔镇“2.16”森林草原火灾教训,举一反三抓好防火、防疫、防事故和保稳定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及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县政协主席四郎汪堆、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级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